您当前的位置 :首页 > 健康 > 医药疾病 >
合作热线:010-86666666

专家指导:吃药后发胖怎么办

2016-12-30 14:31 来源: 责任编辑:admin

大家都知道,吃得多、运动少容易让人变胖,可你知道吗?有些药物也会增加体重。近日,美国《健康》杂志邀请多位专家指导读者吃药后发胖怎么办。

吃药后发胖怎么办?(图片来源:东方IC)

激素

60%—80%长期口服激素药物的患者会出现体重增加,哮喘、炎症性肠炎患者激素用量较大,会更明显。纽约长老会医院、威尔康奈尔医学中心路易斯·艾洛尼博士说,通过锻炼、调节饮食结构和服用二甲双胍能够缓解。

降压药

某些降压药,如阿替洛尔、普萘洛尔(心得安)等,患者在服用最初的几个月里很可能变胖,还可能感到疲劳。“遇到这种情况不必担心。”约翰斯·霍普金斯大学体重控制中心主任劳伦斯·切斯金博士介绍,很多新型降压药没有这种副作用,患者请医生更换药物即可。

降糖药

有些降糖药会增加体重,如氯磺丙脲、吡格列酮、瑞格列奈等,但还有些降糖药,如二甲双胍则会减轻体重。

抗抑郁药

服百优解(氟西汀)时,患者体重往往会有奇怪的变化。一项为期60周的研究发现,服百优解前6个月体重最多减少5公斤,之后又会逐渐增加。这可能因为患者耐受了药物增加饱腹感的作用。切斯金介绍,“我会给这类患者换一种能降低体重的抗抑郁药,安非他酮。”

避孕药

很多人认为服避孕药后会发胖,实际上,雌激素和孕激素可能增加体内的水钠潴留,也就是说,有人长期服避孕药后体重可能有所增加,但增加的是身体组织内的水分,而不是脂肪。事实上,长效醋酸甲孕酮增加体重较为多见。

[责任编辑:admin]

精华推荐

精选图集

热点文章

关于本站| 联系我们| 免责声明| 招聘信息| 广告服务|

Copyright 2006-2016 十城网10city.net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 主管:江苏大江文化传媒技术维护部 主办:江苏大江文化传媒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2200000传真:010-2300000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:12331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12377

本网常年法律顾问团:江苏大江文化传媒律师组(010-2200000)

十城网